中科汇联AiSite智能内容管理平台全程助力2020中国服贸会

2020年09月10日

备受关注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即将拉开帷幕!2020年服贸会主题是“全球服务,互惠共享”,在国家会议中心、奥林匹克园区景观大道及周边搭建展馆举办,9月4日开幕,9月9日闭幕。由京交会升级而来的服贸会如今已是同广交会、进博会同一重量级的国家级展会,是我国对外开放的三大展会平台之一。今年的服贸会也是自疫情发生以来,我国线下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。

中科汇联作为服贸会众多保障团队之一,负责搭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指定官网,并提供全程7X24小时全天候技术保障支持。

经同服贸会组委会沟通需求,中科汇联采用自研产品【AiSite智能内容管理平台】完成服贸会官网建设。全站支持通过管理后台(CMS)对网站内容进行即时更新。官网范围包含但不限于首页、各个专题项目内容页以及组委会要求的其他页面,包括公共导航、焦点图文、服贸动态、通知公告、组织机构、云上展厅、合作伙伴、展区规划、现场展馆、展会图册、展会视频、快捷入口、参展参会指引等,和组委会要求的其他栏目。共计开发了中英文版本在内的8个专题展及移动端页面自适应。涉及8套模板9个栏目,共计576个页面。1个文化长廊专题,共2套模板40个页面。帮助中心3套模板39个页面。提供全程7X24小时全天候技术保障支持。

同时还包括知识产权保护专题页面、智能商务专区专题页面实、数据交易专区页面、特色展专区中英文页面、搜索结果页、搜索(查询2D、项目、直播等系统数据)、云上展厅聚合专区中英文页面、往届回顾页面响应式调整、原网站历史数据迁移到现有网站下。展会各类配套服务(包含但不限于餐饮服务、志愿服务、医疗服务、商旅预约、场馆周边交通信息、观众入口及公交线路、货车入口及公交线路、地铁交通等)介绍均以页面形式在服贸会官网展示。

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最新版全球官网,通过采用中科汇联采用自研产品【AiSite智能内容管理平台】实现了以下主要12点技术更新迭代,顺利完成原有网站的升级改造:

1)站点管理

支持两种站点模板导出方式:框架导出和包含内容的全站导出。能够实现站点的批量克隆(Clone)功能;支持对站点结构等信息进行备份导出,实现站点分类备份的管理功能;支持多站点集群管理;支持多个主站点、子站点的创建与统一管理;支持多站点内容的可独立管理,实现同一个资源由多个不同的站点或同一站点的不同栏目引用,实现站点间资源共享。支持网站群管理和服务模式,统一管理基础上支持分站点统计管理、操作日志管理、分级授权操作、用户浏览权限和日志管理等。

2)栏目管理

系统可清晰展现栏目结构和站点归属的关系,并提供多种栏目导航方式,方便用户查找及相应管理操作。系统实现栏目管理对信息发布良好支撑,支持栏目复制、隐藏、移动、导入和导出管理等功能。栏目支持直接连接到外部链接,可满足不同栏目的发布需求。

3)内容采编管理

系统可实现所编辑内容的“所见即所得”,拥有符合普遍编辑习惯的文档编辑器,并可即时查看页面预览效果。系统支持文档录入、浏览、修改、删除、导入、导出等操作,文档可调整保存位置,拥有丰富的文档引用、复制、移动操作功能。文档录入支持复制、粘贴的功能,可添加多幅图片及文档附件,支持插入超链接、表格、图片、符号、HTML代码、音频、视频、Flash动画等元素。支持从Word文档中直接粘贴内容拷贝到编辑器中,并可根据情况选择是否过滤掉无关的格式代码。内容采编可支持文章录入、外部链接、附件下载等方式,以满足不同的应用需求。

4)带图粘贴

在编辑文章时,应支持Word带图粘贴功能,可将Word等文档中的图文内容直接粘贴到内容编辑器中,无需另存为图片文件再进行插入操作,即可实现图片直接上传。

5)一键排版

系统应提供一键排版功能,自动过滤掉无关格式代码,并实现首行缩进、段落之间增加空行等中文编辑使用特点。

6)官网和App数据同源共享

需支持cms的各类数据与App同源对接,包括但不限于服贸动态、通知公告等。系统支持一次录入,官网和App可共享发布功能。应实现服贸会官网与服贸会App数据同源,包括中文和英文,无需二次录入即可实现同一篇文章双平台的发布。

7)工作流管理

工作流程管理可以实现对于文章的采、编、发的全程信息生命周期的管理和业务内容的内容创建、内容审批、内容发布等自定义业务流程管理。工作流程制定后,内容会自动按照定制的工作流程(包括批准、拒绝、转移、代理等)自动流转,从而实现组织和单位的流程管理信息化的目标。

系统应支持自动、简便、严格等不同的稿件签发流程,具备主动、被动两种流程驱动模式,系统具备工作流的创建、查看、修改等功能,工作流自动的实现启动、跳转、退回、终止等流转工作,在流程过程中支持稿件内容、文档显示位置的审核、修改功能。

系统实现流程自定义功能,可以无限量的去添加流程,流程以图形化列表的形式显示,在流程列表中,可以修改、删除所选定流程。

8)发布管理

系统应支持动态静态混合发布功能,这样,对于网站新闻类信息,采用静态发布方式,而对于交互类功能,则可以实现动态发布,满足网站发展需要。①系统支持站点发布、分级栏目发布、信息单独发布等发布操作,并可以指定文档发布后在页面显示的顺序。②系统可支持静态化发布、动态发布和动态静态相结合多种发布方式。③支持压缩、加密发布,支持Gzip压缩算法的信息发布管理。

9)图片新闻管理

①可添加多幅图片,系统将以flash或Javascript的形式展示。②可自由设置图片区域的显示高度和宽带,填写标题、来源、链接地址等信息;③可调整图片新闻的显示顺序,修改相关属性等。

10)媒体库管理

系统应支持对图片、视频、附件等资源进行统一管理:①将日常信息发布过程中使用的图片、视频、音频、文件等进行统一管理,提高信息资源的使用效率,减少资源冗余。②支持资源的单个、批量处理操作(上传、删除等)。

11)公告管理

通过网站可以向访问者提供即时发布分类公告信息,主要是包括通告、通知等信息。公告可以弹出窗口、对联、浮动、滚动等形式进行展现,可支持文字、图片、多媒体内容的发布,可设置公告有效期、指定栏目绑定发布等功能。

12)统计考核管理

系统支持灵活构建符合业务需求的统计分析模型,如按频道、按站点、按用户统计,并能够形成多种统计图形,轻松实现绩效评估,能够提供准确、翔实、多样的统计分析模型,包括如对信息员发布信息的统计、部门更新量的统计等。

\